在當今社會要想學一門技術,要麼請客送禮,要麼就得偷師學藝,但也只能學到一個大框,很少有人真心實意地教你,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呢?全能神說:「現在你們已經明白了,主要就是有撒但的毒素在裡面,撒但的毒素是啥呢?完全可以用話表達出來。……『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一句話就把問題的根源說出來了,撒但的邏輯已成為人的生命了,人為這個為那個,都是為自己,人都覺著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就是這樣,所以人活著就得為己……」通過全能神的話語揭示,看到人被撒但敗壞以後人都憑著「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活著,這句話成了人的生命後,人變得越來越自私,不論做什麼全是為自己,整日活在嫉妒、嫉恨、勾心鬥角、爭名奪利當中,總是擔心自己稍不留意就會被別人比下去。項欣也是如此……

  項欣大學畢業後被分配到一家西餐廳的沙拉間實習,初次來到這家西餐廳,項欣對這裡的一切感覺特別的陌生,雖然在學校老師也經常在實操課教做一些沙拉,但是所學的和這裡出菜的菜品完全不一樣。項欣需要從打下手做起,來慢慢了解沙拉廚房各個菜品的原材料,操作流程及操作注意事項。主管給項欣找了一個師傅帶她,可師傅每次還沒等項欣上崗就已經把主要菜品的配料提前都配好了,項欣從師傅那兒只能學到一些簡單和大眾化的菜品。無奈,項欣只能趁師傅不在意的時候偷偷學藝,然後記在本上,日積月累小本越來越豐富。項欣的辛勤努力也沒有白費,從一個什麼都不會的學徒變成了一個可以帶徒弟的師傅。

  一天,同事走到項欣面前笑呵呵地說:「你兜裡的那個小本借我看一下。」項欣臉色立時變了,心想:這個本裡記的東西是我花很多功夫才整理出來的,記的這些重點內容都是我偷偷學的,為的就是比你們技高一籌,你要是把我記的這些重點學會了,還哪有我的一席之地啊?讓我把我的勞動成果拱手相讓,那是不可能的。但是礙於面子項欣只是用開玩笑的語調說:「不借,你不會自己寫啊!」但同事趁項欣不注意時伸手快速從項欣的兜裡搶走了項欣珍貴的小本,項欣氣得火冒三丈,只感覺自己的心像被刀割一樣難受,心想:我為了學好技術,背後下了那麼多功夫,這下完了,一切都歸於烏有了!項欣越想越生氣,怎麼看他怎麼煩、怎麼恨,不願意再跟他接觸了。後來項欣想了辦法,儘量將特別重要的一些細節都記在腦子裡,回家再記在家裡的本上,這樣他們拿不走也就超不過自己了。為此她費盡了心思,很多時候精神都處於高度緊張狀態,她感覺心裡特別的累。

  幾個月後,項欣接受了全能神的作工,有了在教會盡本分的機會。隨後項欣與秦月相處在一起,秦月信神時間比較長,不論是交通神的話還是找神的話都比項欣強,項欣覺得自己很沒面子。但項欣並不甘心各方面都落於人後,於是項欣默默開始學習英語,當項欣得知秦月也想學英語的時候,項欣並不打算教秦月,仍是自己偷偷地學,心裡雖有責備,但項欣還是硬著頸項不教秦月姊妹。一天,項欣覺得自己的後背大梁骨有些疼,一低頭就特別疼,秦月知道後,天天主動要求給項欣按摩,項欣看著秦月這麼關心照顧自己,感受到了姊妹之間的那份關愛,想到自己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不教秦月,心裡一陣陣酸楚,良心備受譴責。後來項欣看到一段全能神的話說:「你們總怕別人出頭高過你們,總怕別人成才高過你們,這是不是嫉賢妒能?這是不是體貼神心意的表現?這是什麼性情?這就是惡毒!只考慮自己,只滿足自己的私慾,不考慮神家的利益,不考慮別人的本分,只考慮自己的利益。其實這不涉及個人的利益,你把別人培養成才了……這在神面前是善行。」項欣覺得特別扎心,神的話就是在審判自己,回想自己不願意和秦月姊妹一起學英語,就是因為擔心她學會了英語把自己比下去。所以受「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撒但毒素支配,凡事都考慮自己的利益,認為教姊妹英語,姊妹也會了,那就顯不出自己比姊妹強了。想到這兒,她覺得自己為了爭名奪利,想的處處都是為自己,一點愛心都沒有,真是太自私了,真就如世上的那句「無利不起早」啊!項欣的心裡也很難受,既然神不喜歡人做什麼事光想自己的利益,那我以後不能這麼做了。她便跟秦月說:「我們一起學英語吧!」秦月高興地答應了。項欣實行神的話後覺得心裡踏實了許多。

  一天,聚完會姊妹微笑著對項欣說:「有一個年輕的姊妹,現在在上學,她想學電腦,你教教她做系統吧!」項欣遲疑了片刻,僵硬地笑了笑說:「好。」

  項欣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心裡不停地琢磨:自從來到教會,我就以這麼點技術能在弟兄姊妹面前挺挺腰板,露露臉,要是教小姊妹也學會了,那以後還哪有我用武之地了呢?但自己已經答應要教小姊妹了,也不能推脫了。項欣不知道自己要以什麼樣的心情來教小姊妹……

  在痛苦中,項欣跪在神面前禱告:「全能的神啊!我此時的心裡好難受,我知道自己為了臉面、地位,為了讓人高看,我處處維護自己的利益,憑著撒但毒素『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活著,我就是一個自私卑鄙的人,我也想變化,我也不想這麼活著,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願你帶領我。」禱告後,項欣想到神的話說:「當你流露自私的時候,你說『我這人是自私』,琢磨琢磨:『怎麼做不自私呢?』那就是先放下自己的利益,一次放一點,一次放一點,越放越覺得踏實,越放越覺得這樣做人腰板挺得直,夠『人』這一撇一捺,這樣活在天地間光明磊落,是一個真正的人,對得起神賜給人的這一條命,神賜給的這一切。」項欣心想:對啊!這就是我現在的實行的路途,我怎麼做不自私呢?我得放下自己的利益,不能繼續這麼被自私卑鄙的撒但敗壞性情捆綁,我得放,得一點一點地放,這樣我才配稱為一個人。想到這兒,項欣從心裡願意把做系統的流程毫不保留地教給小姊妹了。幾天後,當項欣教小姊妹做系統時心裡感覺非常平靜,也非常輕鬆!

  後來有別的弟兄姊妹要學電腦的時候,項欣就能主動配合了,能不保留地把自己明白的教給弟兄姊妹。一天,一個弟兄問了一個問題,項欣也不明白,就在心裡跟神說:「神啊,我也不會啊,但我也想幫他。」之後項欣嘗試著操作,沒想到成功了。項欣看到了神的作為,體嘗到了聖靈的作工,這時她才知道表面上是自己幫助別人,其實也幫助了自己。項欣心裡無比的高興、喜樂,此時項欣也感覺到這樣活著才有點人的樣式!

  經歷了這一切,項欣常常在想:自己以往沒有活出人的樣式,心胸狹窄、自私卑鄙、明爭暗鬥,不願意把自己學會的東西教給別人,怕別人超過自己就沒有自己的一席之地了。想想那時在西餐廳工作時,師傅不願意把手藝教給她,她也不願意把自己的手藝教給別人,覺得教給別人自己就吃虧了,是在斷自己的後路,所以一說要教別人東西的時候心裡就像刀割一樣難受,很不願意教。信神後與弟兄姊妹在一起時也是一樣,總想留一手。想想在教會中,每當自己遇到一些難處向弟兄姊妹尋求時,弟兄姊妹都會耐心地講解、幫助,給她交通真理,把他們所明白、認識的毫不保留地都告訴給她,因此,她在盡本分期間從弟兄姊妹身上學了不少東西,也長了不少見識。如果不是神供應給人真理,揭示人的敗壞,誰又能對人這樣有愛,誰能這樣去幫助別人呢?人與人之間又怎麼可能沒有防備、隔閡與距離呢?這不都是神在帶領人、變化人,是神作工在人身上達到的果效嗎!此時,項欣看到了神實質的美善與神話語的能力,更加珍惜神給自己一個追求真理的千載難逢的機會。

  全能神說:「正常人的性情沒有彎曲詭詐,人與人有正常的關係,不搞獨立,生活不平庸、不腐朽,而且在所有的人中間高舉神,在人中間貫穿神的話,人與人和睦同居,都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之下,地上充滿和諧之氣,沒有撒但的攪擾,在人中間都能以神的榮耀為根本。這樣的人都是猶如天使一樣,單純、活潑,不曾向神發怨言,只為神在地的榮耀而獻上自己的所能。」項欣知道這是神要求人應該達到的,也是神末世作工用話語審判在人身上要達到的果效,雖然這段時間自己在神話語的帶領下漸漸有了變化,不再留一手了,也體會到這樣活得輕鬆、釋放。但項欣知道對照神的要求,自己還遠遠夠不上真正的人的標準,以後還要繼續追求真理,達到性情變化,早日脫去敗壞、脫離罪惡達到蒙拯救。想到這兒,項欣臉上露出了笑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禱告 正常人性 心靈
    全站熱搜

    yuena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