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愛情的憧憬

  18歲時,對愛情懵懂的我迷戀上言情小說和青春偶像劇,裡面的劇情讓我特別痴迷。比如女主角有危險時,男主角恰好出現,為她解圍,兩個人從此相識相戀;男主角帥氣、瀟灑,對女主角體貼入微,又懂得浪漫;西餐廳,伴著優雅的小提琴演奏,男孩突然意外的求婚,從此他們步入婚姻殿堂,相濡以沫、恩愛一生……每次看到這些情節和畫面,我的心都會被觸動,幻想著未來的另一半能像小說和電視劇中的男主角一樣,帥氣、瀟灑、體貼,會拿著鑽戒向我求婚,為我舉辦一個浪漫的婚禮,會帶我去巴黎度蜜月,還會帶我去海邊看夕陽,能夠呵護我一輩子……

  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我也有很多追求者,但因為對方的性格、年齡等各種原因不合我意,就都一一拒絕了。後來在朋友的介紹下,我認識了現在的丈夫。他個頭不高,長相還挺帥氣的,錢雖然掙得不多,但對我很好。我的脾氣很暴躁,常因一點小事不合意就發脾氣,但他都包容我;我愛逛街,一逛就是幾個小時,不管多遠他都會陪我去,從來不埋怨;我過生日時,他送我一條很精緻的項鏈,還說希望每年都有機會送我生日禮物。那時,我想只要他關心體貼我,生活中懂得浪漫,婚姻也會很幸福的,就這樣,我們相處了一段時間後就在一起了。我最喜歡蛋糕,在婚禮上,他給我訂了一個三層大蛋糕,很溫馨浪漫。他說:「只要你喜歡,咱就買。」朋友們都說:「你這丈夫找對了,真的是暖男一個。」聽朋友這麼說,我心裡暖暖的。

浪漫與我無緣

  很多人都說,熱戀中維持兩個人感情的是激情,但是過了熱戀期就剩下親情了。的確是這樣,婚後的生活就像白開水一樣平淡無味,丈夫整日忙於工作,根本無心搭理我,更別提說甜言蜜語哄我開心了,這讓我很失望,有種被忽視的感覺。記得一次情人節,我和丈夫去逛商場,首飾店在打折,我想要買手鐲,但是看了一圈之後,丈夫居然說:「走吧,沒有什麼可買的。」當時我心酸酸的,心想:「情人節唉,怎麼能沒有禮物?就連玫瑰花、巧克力也沒有,這也太不懂浪漫了,根本不重視我,我還這麼年輕,怎麼過上老夫老妻的生活了……」連一朵玫瑰都收不到的我,更別提享受什麼蜜月和旅行了,就連結婚紀念日丈夫也不在意,我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朋友在網上曬他們的邁阿密蜜月照、迪士尼樂園照片……心裡特別羨慕,恨不得馬上讓丈夫帶我出去浪漫一回。一天,我興致勃勃地跟丈夫說:「今年的結婚紀念日,我們要不要去哪裡過一下?」丈夫說:「什麼紀念不紀念日的,我們不過那些。」我的心似乎被一盆冷水澆過來,心裡很難過,心想:我才二十多歲,結婚紀念日都不過了,這日子還有啥意思?再過兩年是不是都過不下去了?丈夫現在怎麼像變了一個人一樣,哎,真是追到手了,就不在意了。我真是瞎了眼,曾經那麼多的追求者,怎麼就挑了這麼個榆木疙瘩。我心裡越來越嫌棄丈夫,覺得他把我對浪漫婚姻的憧憬都破滅了。

  不僅如此,剛結婚的時候丈夫曾答應我,每年我過生日都會送給我禮物,但結婚三年了什麼禮物都沒有。我問他時,他就應付說:「再過兩年。」我非常生氣地說:「你一推再推,到底要推多少年?你心裡到底有沒有我啊?你到底懂不懂浪漫啊?和你結婚太憋屈了,幾年了什麼禮物也沒有!」令我沒想到的是我還在生氣,丈夫卻去睡覺了。我想到電視劇裡女主角生氣時,男主角都會主動哄她,而丈夫卻不搭理我。我氣得受不了,就摔東西,然後一個人躲在被窩裡大哭,好幾天沒和丈夫說話。

  之後,我常常因這些事和丈夫爭吵,剛開始丈夫還會來哄我一下,時間久了他也感到很累、很無奈,最後我們之間除了吵架就剩下冷戰了。每當我想到電視裡男主角對女主角百依百順的情節,我對丈夫更是不滿。後來丈夫在我的要求下,也帶我去海邊,去旅遊,但只是走一個形式,丈夫根本不像電視中的男主角一樣浪漫,我也沒有感受到電視情節裡男女主人公的那種浪漫,反而心裡空空的。有時我站在馬路旁,看著穿梭的人群和車流,想著這樣空落落的日子什麼時候是個頭啊?我總覺得自己的命不好,也很後悔嫁給丈夫,甚至想和他離婚,每天都活得很苦、很累。

YPC-Marriage-point-of-view-ZB.jpg

 

婚姻是我們人能掌握的嗎

  直到我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從神的話語中,我才慢慢從婚姻的痛苦中走出來。神的話說:「人一生中要遇到很多人,但誰也不知究竟誰是自己婚姻中的另一半。儘管人都在婚姻這件事上有自己的主張、自己的想法,但是最終能真正成為自己另一半的那一個人究竟是誰,人不能預知,人自己說了不算。你遇到了一個你喜歡的人,他可以成為你的追求對象,但他對你是否感興趣,他能否成為你的伴侶,這個都不是你個人能決定的。你喜歡的人未必就是能與你共度此生的那個人,而你從來都未想到過的那個人卻不知不覺地走進了你的生活,成了你生活的伴侶,成了你命運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與你的命運緊密相連的你的另一半。……無論婚姻本身給一個人帶來的是幸福還是痛苦,然而,造物主命定好的每個人在婚姻中的使命是不會改變的,是人必須要完成的,而在婚姻背後的每一個人的命運是不會改變的,是造物主早已命定好的。」

看了神的話我明白了,原來婚姻不在自己的手中掌握,有什麼樣的丈夫不由自己選擇,都是神擺佈安排好的。就像很多人遇到了喜歡的人,但因對方不喜歡自己或者各種原因最後沒有在一起;也有很多人沒想過要跟對方結婚,但是不知不覺兩個人就走到了一起。想想自己也是這樣,曾經也有很多追求者,他們不乏有錢、帥氣、懂浪漫的,但因為各種原因我都拒絕了,遇到丈夫後,看他個頭不高、錢也不多,開始根本沒想過要跟他結婚,但最後還是走在了一起。我終於明白了,婚姻都是神命定好的,我們根本無法改變。神是造物的主,神知道給我們安排什麼樣的配偶最合適,而我活得這麼痛苦,就是因自己不認識神的主宰,總想擺脫神給我安排的婚姻造成的。

「浪漫愛情」,原來是陷阱

我又看到神的話說:「在人還沒有接觸到婚姻的時候,人都會對婚姻充滿幻想,這個幻想都是美好的。女人幻想自己的另一半是白馬王子,男人幻想自己的另一半是白雪公主。人的這些幻想意味著每一個人對婚姻的要求都是有條件的,都有自己的要求標準。雖然在現在這個邪惡的時代,各種信息不斷地灌輸對婚姻的各種曲解,讓人在對待婚姻這事上有了更多的附加條件,也讓人對婚姻產生了各種各樣的包袱與各種奇異的態度,但已經經歷過婚姻的人都知道無論人對婚姻如何理解、有怎樣的態度,然而婚姻這個事不由得個人的選擇。」「因為人不認識神的擺佈,不認識神的主宰,所以對待命運人總有一種對抗的情緒,總有一種悖逆的態度,人也總想掙脫神的權柄,掙脫神的主宰,掙脫命運的安排,妄想改變現狀、改變自己的命運,但總不能如願,處處碰壁,這種在靈魂深處的掙扎是痛苦的,而這種痛苦讓人刻骨銘心,同時也讓人的生命就這樣白白地消耗著。人的這個痛苦是怎麼造成的呢?是因為神的主宰帶來的呢,還是因為人的命不好呢?很顯然這兩者都不是,歸根結底都是因為人所走的路造成的,是因為人所選擇的生存方式造成的。」

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在我們還沒有接觸婚姻的時候,撒但就藉著各種言情小說、青春偶像劇,把不現實的婚姻觀灌輸到我們的心裡,讓我們對婚姻充滿了幻想。我們就認為幸福的婚姻必須是浪漫的,有求婚、有鑽戒、有玫瑰花,常常一起去旅行、去海邊漫步;另一半永遠寵著自己,難過時會哄我們開心,孤單寂寞時,能陪在自己身邊……事實上,小說和電視劇中的浪漫故事都是虛構的,現實生活中根本不存在。因每個人的婚姻觀、性格、喜好都不同,對方不可能各方面都符合自己的意願,而且結婚後還要承擔家庭的責任,為生活忙碌,不可能天天活在浪漫裡。但是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的追求是否正確,一味地追求浪漫的愛情,當婚姻和電視裡演繹的完全不一樣時,就開始埋怨丈夫。其次我也是因為受小說和電視劇渲染的浪漫愛情影響,處處拿丈夫與電視劇的男主角作比較,當看到丈夫達不到我的理想標準,給不了我想要的浪漫生活時,我就認為自己的命不好,後悔當初選擇和丈夫結婚,常常嫌棄抱怨他,跟他賭氣、吵架,甚至想跟他離婚,心裡感受不到一點快樂。再想想我身邊的人,有個朋友也是用電視劇中男主角的標準要求她的男朋友,導致她談了很多男朋友,但因達不到她的要求都分手了,磕磕絆絆到了30多歲還沒找到滿意的;表姐的丈夫本來對她很好,但表姐嫌她丈夫不會甜言蜜語、不會浪漫,就開始搞網戀,最後和她丈夫差點離婚,給雙方的父母還有孩子都帶來了傷害。在這個世界上這樣的事例太多了!有多少已婚的人,因為追求浪漫的愛情,不滿足平凡的夫妻生活,搞婚外戀,事情敗露後,惹來殺身之禍;有多少年輕人追求浪漫愛情,找了一個又一個對象……我終於看清自己總為婚姻痛苦的根源,原來是因為我受小說、電視劇中的愛情故事影響,追求「浪漫愛情」的錯誤觀點造成的。

原來我的婚姻很幸福

接下來,我看到神的話說:「當你認識到這些的時候,接下來你該做的就是放下舊的人生觀,遠離各種陷阱,你的人生讓神為你做主、為你安排,只求順服神的擺佈、神的引導,沒有自己的選擇,成為敬拜神的人。」是啊,我既然已經認識到自己的婚姻觀是錯誤的,接下來我應該順服神的安排,不再追求浪漫不現實的愛情,應該回到現實,和丈夫腳踏實地地過日子,在生活中按神的話實行真理,有什麼事情學著包容、理解對方,活出正常人性榮耀神。當我不再拿電視劇中男主角的標準去要求丈夫時,不知不覺我看到了丈夫的很多優點,雖然他不懂所謂的「浪漫」,但是他老實顧家,現在家裡生活條件比之前好了,丈夫也不會到外面花天酒地,還是一如既往地對我好。有一次我生病,他半夜帶我去醫院,跑前跑後都沒睡覺,第二天還要上班。而且家裡大大小小的事情,他都主動去做。有什麼事情也會問我的意見,和我商量。

後來我看到一段講道交通中說:「不管他人性怎麼樣,在你受苦受難的時候他能體貼你,能安慰你,能跟你一起來承擔,這就證明他心裡有你,你別看倆人平時又打又罵,到關鍵的時候他能幫助你,能不看你熱鬧,有難同當,有福同享,這就叫愛情了,是不是啊?」是啊,真正的夫妻是能夠同甘共苦,互相尊重、互相體諒的,當臨到苦難,對方能陪在身邊,生活安逸了也不會拋棄自己,這樣才是真正的愛情。想想我和丈夫的日子雖然平淡,平時也會爭爭吵吵,但丈夫對家庭負責,在我痛苦時,他會陪伴我,他對我的心是真誠的。

每當回想自己當初活在虛幻電視情節裡,天天渴望得到所謂的浪漫愛情時,就感覺那時的自己簡直是太荒唐可笑了。現在我和丈夫的生活仍是很平淡,他依然不懂得浪漫,但是我心裡比以前平和了,不再嫌棄他。感謝神,是神的話扭轉了我不對的婚姻觀,讓我看透了撒但是怎麼利用「浪漫愛情」的思想觀點苦害我的。在我這樣無理取鬧下,這個家還在,感謝神保守我的家庭,只有神才能讓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幸福,我心裡很感謝神對我的拯救。一切榮耀歸於神。

 

筆者:美國 莎莎

為您推薦更多基督徒婚姻見證:

維持幸福婚姻:如何化解因猜疑引發的婚姻危機?

基督徒婚姻 | 擁有幸福婚姻,從改變自己開始

 

 

 

arrow
arrow

    yuena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