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活得不快樂,信神能讓我快樂嗎

 

姐姐:

近來可好?記得以前在家時,我問過你一個問題,現在社會競爭壓力大,人都感到活得很累、很苦,該如何快樂地活著呢?你說得跟你一起信神,說信神後能有神的看顧、帶領,得到從神來的平安喜樂,就可以擺脫一切的憂愁煩惱。可那時我因忙於上班掙錢,就一次次以沒有時間為由拒絕了你。這麼多年來,我一直追求過人上人的高品質生活,一心想靠自己努力拼搏成為公司的佼佼者。為了這個夢想,我起早貪黑地忙碌,跌倒又爬起,但沒想到卻屢遭挫折、失敗。看著身邊的同事們升職、加薪,而我依然在原點徘徊,我現在對自己的前途灰心失望,感到很迷茫,活得也很壓抑、痛苦。姐,看你信神後比以前快樂多了,每天都活得很輕鬆釋放,好像沒有任何煩惱、痛苦,我很羨慕,想問問你:信神真能让我擺脫痛苦,變得快樂嗎?盼回覆……

李楠

小楠:

你的來信我已收到,咱們都想快樂地度過每一天,但如何快樂我們卻不知道。看到你現在活得這麼苦、這麼累,我也很難過,姐姐除了為你獻上禱告,什麼也幫不了你,唯一能幫助你解決痛苦的只有神。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馬太福音11:28-30)主耶穌釘十字架為我們擔當了一切的罪,不管我們有什麼痛苦、煩惱,只要信神接受神的拯救,常常禱告主,讀主的話,聽從主的教導,我們就能對痛苦的根源有所認識,當我們明白真理了,再按主的話去行,就能活得踏實坦然,得到從神來的平安喜樂。

小楠,我們要想找到如何快樂的路途,首先得明白痛苦的根源到底是什麼,我看到神的話是這樣說的:「撒但用名和利來控制人的思想,讓人的思想只想著名和利,為名利奮鬥,為名利吃苦,為名利忍辱負重,為名利犧牲自己的一切,為名利作出任何的判斷或者決定。這樣,撒但就給人戴上了一個無形的枷鎖,這個枷鎖戴在人身上,人沒有能力去掙脫,也沒有勇氣去掙脫,人就不知不覺地在戴著枷鎖的情況下一步一步艱難地往前走。為著這個『名』和『利』,人類就遠離神,背叛神,就變得越來越邪惡,就這樣一代又一代的人被毀在了撒但的名和利當中。」(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因為人不認識神的擺佈,不認識神的主宰,所以對待命運人總有一種對抗的情緒,總有一種悖逆的態度,人也總想掙脫神的權柄,掙脫神的主宰,掙脫命運的安排,妄想改變現狀、改變自己的命運,但總不能如願,處處碰壁,這種在靈魂深處的掙扎是痛苦的,而這種痛苦讓人刻骨銘心,同時也讓人的生命就這樣白白地消耗著。人的這個痛苦是怎麼造成的呢?是因為神的主宰帶來的呢,還是因為人的命不好呢?很顯然這兩者都不是,歸根結底都是因為人所走的路造成的,是因為人所選擇的生存方式造成的。」(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神的話把人類活得痛苦的根源揭示了出來。你知道嗎,起初神造的亞當、夏娃敬拜神,聽神的話,他們有神的看顧保守,幸福地生活在伊甸園中,沒有痛苦、悲傷。但自從亞當、夏娃受撒但引誘、迷惑,違背神的話吃了善惡樹上的果子,他們失去了神的祝福,被趕出伊甸園,從此人類就落在了撒但的權下,活在了痛苦之中。幾千年過去了,撒但用無神論、唯物論、進化論等邪說謬論來敗壞人類,人類被撒但敗壞得越來越深,狂妄自大、彎曲詭詐、自私卑鄙等撒但的敗壞性情深深地扎根在我們裡面,我們便否認神的存在,否認神創造天地萬物,不再敬拜神、依靠神,離神越來越遠。而且撒但還利用歷世歷代那些魔王、偉人、名人給我們灌輸「高居人上,出人頭地」「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等撒但毒素,受這些撒但毒素影響,我們把做人上人當成了人生的追求目標,認為有錢、有地位才能贏得眾人的高看,活得才有價值,要是普普通通地過一輩子,就是沒出息、沒志氣,只能被人小瞧、貶低,活著也窩囊。為了事業有成,成為有房子、車子、票子的上流人物、佼佼者,被眾人高看,有很多人每天拼命奮鬥,累死累活,年紀輕輕就得了各種病,甚至有的為此丟了性命;還有的人為了獲得高的職位,和同事之間耍手段,鬥心眼,不擇手段地踩著他人往上爬……為了利益,人與人之間互相利用、欺騙,互相廝殺、出賣,人整人,人吃人,人類敗壞邪惡到了極點,就連父母兒女、兄弟姐妹之間為了一點利益也是互相殘殺,我們活在這樣一個黑暗邪惡的社會裡怎能不苦不累,又如何快樂呢?我們都看到,有不少人付出了所有的心血代價也沒實現高居人上的願望時,就開始心灰意冷、破罐子破摔,甚至悲觀失望,產生厭世情緒,選擇了卻此生。其實,我們的痛苦都是因著我們不信神,不能來到神的面前,而遠離神、背叛神落入撒但權下,並且還接受了撒但的錯謬觀點,憑撒但的哲學、法則活著造成的,這就是我們痛苦的根源。

小楠,我們知道了痛苦的根源,那該如何擺脫痛苦的生活呢?神的話也給我們指出了如何快樂地活著的路途,神的話說:「無論人的能力大小、智商高低、有無心志,然而在命運面前人人平等,不分大小、高低、貴賤。人的一生從事哪種職業,靠什麼維持生計,擁有多少財富,不取決於人的父母,也不取決於人的才能與人的努力或野心,而是取決於造物主的命定。」(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如果一個人對待命運的態度是消極的,那就證實了他是在對抗神為他安排的一切,他沒有順服的態度;如果一個人對待神主宰人命運一事的態度是積極的,當他回顧自己走過的路,真實地體會到了神的主宰的時候,他便有了更真實的願望要順服神所安排的一切,也更有決心有信心讓神擺佈他的命運,不再悖逆神。因為他看到當人不知道命運是怎麼回事、不明白神主宰的時候,人自己任著自己的性子在迷霧中摸爬滾打、跌跌撞撞,那段路程走得太艱辛,也太心酸。所以當人認識到神主宰人命運的時候,聰明人便選擇認識、接受神的主宰,告別『靠自己的雙手來創造美好人生』的痛苦的日子,而不是繼續與命運抗爭,也不是繼續以自己的方式追求所謂的人生目標。沒有神的日子,看不到神的日子,人不能真切地認識神主宰的日子,每一天都過得沒有意義,毫無價值,苦不堪言。無論一個人身處何方,身兼何職,人的生存方式與人的追求目標給人帶來的都是無盡的心酸與難以釋然的痛苦,讓人不堪回首。人只有接受了造物主的主宰,順服造物主的擺佈與安排,追求得著真正的人生,人才能逐步擺脫所有的心酸與痛苦,擺脫人生的一切虛空。」(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神的話告訴了我們要想擺脫痛苦,活得輕鬆快樂,就得扭轉自己錯謬的人生觀,放棄「高居人上,出人頭地」的錯誤追求觀點,不再與命運抗爭,而是來到神面前,選擇神給我們指明的人生正道,順服神的主宰安排。其實,我們每個人的命運都在神的主宰安排之下,我們出生在什麼樣的家庭,有什麼樣的特長,有何職業,擁有多少財富,神都早已給我們命定好了。作為受造之物,我們不應有任何選擇,理應順服神的擺佈安排,接受造物主對我們的命定,腳踏實地地做人,在凡事上盡人事,順天命,這樣我們的心靈才能平安喜樂,活得也會踏實坦然了。就如聖經中記載的約伯,他一生都追求順服神的擺佈安排,走敬畏神遠離惡的路,所以神祝福他,使他在東方人中為至大。後來撒但不服氣控告約伯,神為了檢驗約伯對神的信,允許撒但試探約伯,隨即撒但藉著強盜搶走了他的所有家產,又讓他失掉兒女,還使他渾身長毒瘡。在這場試煉中,約伯雖然不明白神的心意,但他不為自己、兒女、家產祈求什麼,而是順服神的主宰安排,俯伏在地讚美神:「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約伯記1:21)約伯以對神的順服與敬畏打敗了撒但,為神站住了響亮的見證,得到了神加倍的祝福。約伯一生追求的不是顯赫的地位,也不是擁有萬貫的家產,更不是憑著自己的雙手創造美好的未來,而是追求認識神、順服神,敬畏神遠離惡,活在神面前。所以,他一生收穫的不僅是心靈的平安喜樂,更重要的是他得到了神的稱許,活出了有價值、有意義的人生。

小楠,你也知道我沒信神以前也是把「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高居人上,出人頭地」當成至理名言,總想憑自己的雙手掙大錢,過人上人的生活,讓人高看,認為得到這些就會幸福快樂。婚後,我和你姐夫就借錢做生意,沒想到卻一次次賠錢。我不甘心失敗,相信靠自己的努力總有一天會成功。於是,我開始聽成功人士的講課,做直銷、賣保險,希望通過努力也能成為成功人士中的一員,結果折騰了好幾年還是失敗了。看到自己的一番努力,竟換來這樣的結果,我受不了這個打擊就活在痛苦、消沉中,對生活失去了希望,覺得自己這輩子算完了,甚至還想以死來尋求解脫。在我最痛苦無助時,神施憐憫把我帶到了他面前,通過讀神的話,我才知道自己痛苦的根源,都是因著自己憑撒但的錯謬觀點活著,總想憑雙手改變命運,追求過上人上人的生活,一味地與神的主宰對抗、較量,想擺脫神的主宰安排導致的。其實,神造了我們人類就給我們預備了生活所需的一切,只要我們相信神、聽神的話,在地上敬拜神,順服神的主宰安排,這一切神都會賜給我們。而我卻不明白神的良苦用心,受野心慾望驅使總想憑著自己的能力與命運抗爭,追求不屬於自己的生活,結果給自己帶來的都是痛苦。當明白這些後,我才認識到自己被撒但敗壞太深了,所追求的一切都是與神造人的心意相違背的,同時我也明白了人只有信神、順服神的擺佈安排,才能擺脫撒但的捆綁和苦害,活得輕鬆、快樂。我由衷地感謝神使我找到了如何快樂的祕訣。

信神後,我參加了教會生活,與弟兄姊妹一起讀神的話、交通真理,並積極傳福音,把神的救恩告訴給那些還在痛苦中苦苦掙扎找不到方向的人,使他們能來到神的面前接受神的拯救。現在雖然我沒有過多的錢財,也沒有高的物質享受,但神揀選我來到他的面前,我天天享受神的話,按照神的話行事為人,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下,心靈倍感平安和幸福。這種來自心靈深處的踏實平安是用多少名利、錢財都換不來的。經歷神作工這些年,我明白了一些真理,看透了名利就是撒但敗壞人的工具,是撒但戴在人身上的無形的枷鎖,撒但就是藉著讓人追求錢財、名利使人陷入撒但的網羅中,讓人為得到名利付出一切代價,最終被斷送在撒但的手中。我們都看到,那些地位顯赫、身價百萬千萬的高官、富豪、明星,他們活得真幸福、快樂嗎?為什麼越是高官、富豪、明星自殺的越多呢?事實證明:我們人擁有再高的地位、再多的錢財只能滿足暫時的肉體享受,卻永遠填補不了心靈的空虛,活著沒有絲毫的意義、價值,也得不到真正的幸福快樂。神的話說:「人畢竟是人,神的地位與神的生命是沒有一個人能夠取代的,人類需要的不僅僅是吃飽肚腹、人人平等與人人自由的公平社會,需要的是神的拯救與神對人類的生命供應。」(摘自《神主宰著全人類的命運》)我們只有信神、跟隨神,從神話語中明白真理認識神了,能分辨、棄絕錯誤的看事觀點,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我們才能有真正的平安喜樂,才能活得幸福。自從信神後,我覺得自己每一天都過得很充實,有意義,心裡也感到越來越釋放,越來越輕鬆!

小楠,如果你也能信神,來到神面前接受神話語的帶領,學會依靠神、順服神,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之下,相信你也一定會得到這份心靈上的平安快樂,因為真正的平安喜樂是從神而來,我們只有來到神面前才能享受到心靈的踏實。我現在明白的真理太有限,很多事還說不透,只有你自己信神後在經歷中去體驗了,你才能體會到什麼是真幸福、真喜樂、真平安。最後,我想告訴你:信神,明白真理認識神,我們才會得到真正的快樂!

姐姐:李瑞

arrow
arrow

    yuena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